泰安联通全方位通信保障 确保双节期间网络畅通

2023-09-28 21:28: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中秋”“国庆”双节同庆,“黄金周”假期充满着秋日的色彩和神韵,为营造良好的节日网络氛围,泰安联通提前筹划,加强优化部署,打造精品网络,全力保障双节期间网络用户需求。

保障照片1段宝建.jpg

  精心组建网络优化保障团队,加强调整优化网络布局,组织实施网络定点专项优化,对泰山景区、业务繁忙区域、VIP类基站、高铁沿线等重要节点持续加强跟踪关注,监控网络运行质量,评估网络覆盖效果,适度进行调整优化扩容。

  网络运行数据的变化是一张“晴雨表”。网络保障团队每日实时监控掌握网络运行数据指标,根据其中运行变化情况,从中查找薄弱环节,分析短板指标,研讨改进措施。并深入泰山景区以及万达广场、吾悦广场、火车站、汽车站、大型居民区、人流密集区域现场提取相关数据,测试信号覆盖强度,大力提升用户感知度。

保障照片2段宝建.jpg 保障照片2段宝建.jpg

  截止目前已累计完成4/5G基站216个小区的大话务保障参数优化和17个小区的载波扩容工作;完成对泰山景区、大宋不夜城等热点区域DT/CQT测试及优化工作,大幅提升了热点区域的网络容量和信号质量。

  针对由于节假日放假等原因可能导致的机房、基站设备停电问题,节前充分与铁塔公司进行对接沟通协调,并走访联通热点区域站点的部分用户单位,达成用电共识,保障重要节点、重点基站设备的节日正常供电;针对泰山景区部分业务量相对集中、光衰值有些偏大的质差小区、超长疑难故障站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进行优化升级改造,调整光缆路由,降低光路衰减数值,以期保障节假日用户的用网极致体验。同时,为确保网络设备的良好运行状态,维护人员先后对二枢纽、青年路局、东分局、西分局以及各重要区域节点进行节前检查,重点检查电源设备、空调设备的运行安全以及电池性能、各网络专业设备的可靠稳定性。

  一支由中心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先锋突击队”已整装完毕,泰安联通将持续优化完善保障工作流程,不断提升通信保障能力,统筹推进通信保障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中秋”“国庆”假期的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以实际行动展现联通优质可靠的网络服务能力。(通讯员 周丽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