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岱岳农商银行资产规模突破400亿元 存贷款规模持续增长

2023-10-24 21:37: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自2016年改制以来,岱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生共创,在积极探索本土化、特色化和打造“有温度的百姓银行”的经营发展道路上目标坚定,步履铿锵。截至2023年9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354.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31.6亿元,资产规模突破400亿大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融合发展。岱岳农商银行党委始终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聚焦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先后与岱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等325个基层党组织建立共建关系,试点建设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省级示范村3个、市级示范村2个、县级样板村68个,开创了“党建+金融”双轮驱动乡村振兴的服务新格局。坚持大抓支部、大抓基层工作导向,按照“先标准化、再过硬化、后品牌化”工作思路,深入推进支部建设“系列工程”,有力驱动“党组织创优”的战斗堡垒效能,激活“党员争先”的模范带头效应,助推经营管理和金融服务实现“双质提升”。全行创建过硬党支部31家,占比70.5%,其中省级过硬党支部示范点6家。创建五星级党支部6家,四星级党支部25家。创建省级品牌支部示范点1家,市级品牌支部示范点5家。

  坚守支农本源,赋能乡村振兴。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和乡村振兴主办行,岱岳农商银行主动融入全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两区”建设工程,聚焦农业龙头企业、新型农业主体、合作社等重点涉农客群,建立“定格、定责、定人”的服务对接机制,积极做好政策解读、金融宣传、需求对接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全行涉农贷款余额达到118.9亿元,占比58%,较年初增加5亿元,增幅4.4%。同时,紧盯“产业兴旺”这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深入挖掘县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优势,灵活运用差异化信贷政策,推出“鲁担惠农贷”“富农生产贷”等创新产品,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入特色产业集聚区,支持产业辐射带动能力强、品牌优势突出、就业富民效应明显的特色产业项目做强做大,带动产业链条上的农户稳定增收。累计投放板栗、泰山茶、黄精等特色产业及上下游客户贷款585户,金额3.4亿元。

  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为切实强化民营小微及“三农”实体信贷支持力度,岱岳农商银行积极发挥本土银行优势,着眼于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将市政府选取的13条产业链及产业集群企业纳入金融辅导企业名录,深入“两园四区”开展送政策、送建议、送服务、送资金活动,为97家沿链企业提供信贷资金11亿元。强化央行两项直达货币政策工具和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的运用,推动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今年累计向5260余户民营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57.5亿元,让利2360万元,获得人民银行专项激励资金2603万元,全行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利率较年初下降50个BP。加快新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建立以“泰易贷”为核心的线上产品体系,大力推广“金融便利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应用,丰富线上服务场景,提升信贷的可得性与体验度。全行线上贷款用信1万余户、金额15.5亿元,新增30万元以下线上办贷户数占比达到92%。

  践行责任担当,推进普惠金融。为畅通城乡支付结算渠道,岱岳农商银行持续加大物理服务设施和互联网金融服务投入,着力构建物理网点、电子渠道、便民金融自助服务点、流动银行车、互联网平台“五位一体”的“三农”金融服务体系,累计建设“一站式、智慧型、便捷化”普惠金融服务点469个,代发惠农补贴410万笔、金额10.5亿元。围绕数字化金融与场景化服务深度融合,大力推广智e通手机银行5.0版本,建设“乐惠泰城”异业合作平台,联合辖内65家优质商户开展“欢乐夏日 相约农商”“助农消费季 周周有好礼”等客户专属权益活动10余场,签约智e通电子银行客户30.8万户,聚合支付有效商户7100户。同时,安装厅堂式智慧柜员机79台、便携式智慧柜员机27台、自助设备84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反假币等金融知识宣传1800余场,在推动金融便民的同时,助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农村信用环境。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启航正当时。站在新起点上,岱岳农商银行将继续秉承初心使命,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过硬的作风,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王宇浩 郭航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