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老 联通美好——泰安联通智慧助老让老年人乐享数字生活

2023-10-26 16:09: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朋友,泰安联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开展“科技助老,联通美好”系列主题银龄助老公益活动,帮助老年朋友学习使用智能手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让老年人乐享数字生活。 

  用真心助老,服务点对点。当前,网络信息技术全面融入生产生活,人们的“衣食住行”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手机带来的信息化网络服务,但智能手机功能繁多、操作复杂,APP更是五花八门,许多老年朋友出现不会用、不敢用的情况。近日,一位大爷急匆匆地到新泰联通中心厅咨询手机为何突然无法拨打电话了。营业员经过仔细沟通和系统查询才了解到,大爷的手机因流量超出,导致手机停机。原来社区在最近两天通知社保认证要通过“爱山东”APP认证,大爷自己在家研究了半天不会认证,想出门让手机店里的姑娘帮忙,结果不但没认证上,手机还停机了。营业员小张猜到是手机店里的姑娘把移动数据打开导致大爷流量超出。找到问题所在,营业员马上给大爷交上话费,连接上厅内的WIFI,帮大爷成功通过了爱山东APP中的社保认证。在操作过程中,营业员一直在给大爷查询套餐内容和费用,建议大爷把套餐改成孝心卡,每月的费用不高并且还有流量,能在外面紧急时使用,更方便实惠。接着,小张又耐心地辅导大爷学会了微信聊天、联通APP交话费等常用操作,送老人满意离开。 

  科技助老,多管齐下。为了让更多老人在生活中获得科技带来的便利,泰安联通坚持“线上线下共开展、温暖服务进万家”的助老理念,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彰显央企的社会责任感。2023年以来,新泰中心营业厅持续开展“科技助老,联通美好”的智能手机培训活动30余期,帮助辖区内500多名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让更多老年人用得上、愿意用、学会用智能手机,每次小课堂,大爷大娘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营业厅的姑娘们还手把手教老年朋友设置手机中的“老年大字体模式”,学习使用中国联通APP查话费、查账单等常用功能。对于近期所需要的网上社保认证,营业员们耐心讲解认证中每一步的操作,直到大家都认证通过。一位大爷感激地不住道谢:“你们联通公司的服务太细致周到了,一直把我们老年人的事情放在心上,真是太感谢了。” 

  推进信息无障碍 畅享智慧晚年。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敬老、尊贤、守礼”的浓厚氛围,重阳佳节期间,宁阳联通到社区开展“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  畅享智慧晚年”助老活动。联通志愿者们结合行业特色,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送去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告诉老人如何防止手机信息泄露,如何进行手机流量监控等,手把手悉心指导老人操作方法,提高他们对智能化手机的操作能力和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

  科技助老服务一直在路上,泰安联通将持续帮助老年朋友积极跨越数字鸿沟,防范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用有温度的服务,切实解决老年朋友的急难盼愁问题,彰显央企的社会担当,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贡献联通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