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农商银行养老金融服务贴心更暖心

2023-11-13 13:52: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近年来,泰山农商银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满足广大老年群体金融需求,围绕信贷支持养老产业、丰富适老化服务、开展老年金融知识宣教,致力为老年客户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金融服务,着力书写好“养老金融”文章。

  支持养老产业发展“到位”

  泰安德赡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坐落在泰山脚下,现开放床位150张,是一家集生活照护、医疗康复、心理疏导等功能于一体的养老服务机构。热心周到的服务和标准的运营体系,使得该公司在短时间内迅速得到广大养老人员的青睐。

  为满足更多老人的入住需求,该公司决定扩大规模,但手头的资金成了制约发展的难题。正在进行“大调研、大走访、大营销”活动的泰山农商银行主动对接该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了融资方案,并开辟绿色通道,仅用3天时间便将300万元信贷资金发放到该企业手中。“今年年底,我们将有一批全新床位投入使用,泰山农商银行可帮了我们大忙了!”德赡养老张总紧紧握住客户经理的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客户经理到德赡养老考察贷款

  近年来,泰山农商银行积极践行支持养老产业发展相关政策,聚焦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健康养老需求,不断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一方面,该行紧跟泰安市“养老泰安·养生泰山”服务品牌建设,成立“对公+对私”业务营销团队,主动对接辖区养老企业,“一户一策”提供综合授信、资金结算、理财规划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截至10月末,累计向19家康养机构发放贷款7252万元。另一方面,该行积极对接泰安市民政局,配合研发“养老机构预收费资金存管系统”,以养老预收费资金的归集、使用和监管为核心,实现养老企业账户信息验证、资金划转、监管账户资金对账等功能,进一步规范辖内养老机构资金使用,切实保障广大客户养老资金安全。

 提供适老化服务“到家”

  “您好,麻烦咨询一下,家里老人想办理一张泰山农商银行的银行卡领取补贴,但是老人腿脚行动不便,没办法下楼,请问有什么好的办理方式吗?”近日,客户刘女士怀着忐忑的心情,拨通了泰山农商银行的电话。

  了解到客户的难处,该行充分考虑了业务合规性后,立即派出两名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携带资料与移动终端到客户家中办理业务。不到半个小时,便将客户的银行卡业务办理完毕。临走时,刘女士与家中老人连连称赞,“想不到足不出户就能把业务顺利的办理完毕,你们对老年人的金融服务真是‘到家了’!”

  移动厅堂服务队到老人家中办理业务

  每只移动厅堂服务队的“手提包”,都在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着农信“大挎包”精神。近年来,泰山农商银行组建了21只“移动厅堂服务队”,并配备移动终端等设备,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移动厅堂服务440余次,得到广大老年客户一致好评。同时,该行对全行42家营业网点进行了适老化设计改造,提供无障碍通道及设施,配备老花镜、拐杖、血压仪、急救箱等器具设备,使得金融服务更加优质、贴心、高效;针对老年客户,积极引导其使用“城市简约版”“乡村简约版”手机银行,重点突出账户查询、转账汇款、存贷款、社保服务等常用功能,方便不用地区老龄群体操作使用。

  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到心”

  重阳节前夕,泰山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来到了上高街道黄家庄村长寿养老院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老年群体的假币鉴别能力及反假意识。

  “假币是不是都是大额的,5元、10元的有没有假币?”“我要是收到假币应该找谁?”此次活动的开展跳出横幅式、发折页的传统宣传方式,工作人员通过开设“一转、二看、三摸”金融知识小课堂、组织有奖问答等体验式互动,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人民币识假、辨假的方式。同时,工作人员还手把手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五套人民币的票面主景图案、防伪特征,介绍了假币收缴的相关规定,并针对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助力老年群体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工作人员到养老院宣传反假知识

  泰山农商银行依托辖内各营业网点及104个普惠金融服务站,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老年客户微沙龙,以一对一演示、案例讲解等更加通俗易懂的宣教形式,讲解反电诈、反假币、防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切实守护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同时,该行紧抓“重阳节”“消保宣传月”等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与周边社区、养老院联合开展金融知识公益宣讲,不断提高老年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今年以来,全行累计开展老年金融宣教230次,覆盖老年客户3400余人次。(通讯员  汪政臣)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