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银行保险机构“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工作推进暨风采展示活动举行

2023-11-29 17:26: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记者 王丛聪 通讯员 李萌萌)11月29日上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泰安监管分局组织开展泰安市银行保险机构“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工作推进暨风采展示活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许彦峰,泰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活动并讲话。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泰安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泰安监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工信局、泰安市商务局、泰安市工业推进办、“双满意“专班有关负责同志,泰安市银行保险行业协会、各银行保险机构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泰安监管分局围绕“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强化内外联动,注重综合施策,引领辖区银行保险机构聚焦市场供求,深耕市场主体,做实走访对接,优化金融服务,政金企共力合作取得累累硕果。截至10月末,泰安市银行保险机构已走访各类企业3891家,为1662家企业发放贷款203.13亿元;泰安市专精特新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8.68%,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实现量、数多增,涉农贷款同比增长15.72%,三大主粮完全成本保险落地见效,受益者超11万户次。活动中,7家银行保险机构代表用扎实行动、数据、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活动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活动还举行了10家银行机构与1家企业联合授信签约仪式。

  这次活动的举办是全市银行保险机构扎根泰城、融入泰城、服务泰城的生动缩影,彰显了泰安市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

  下一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泰安监管分局将一以贯之引领全市银行保险机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抓住泰安获批建设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契机,以“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活动为抓手,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坚定不移强化对地方经济尤其是实体企业的金融支持,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能力,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