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保险泰安中支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合规工作会暨合规内控管理强化年年度总结工作会议

2023-12-08 18:03: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11月23日,泰山保险泰安中支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合规工作会暨合规内控管理强化年年度总结工作会议。中支公司负责人、合规管理岗、反洗钱岗、各支公司负责人、综合岗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有关内容,并对当前监管形势进行了分析;全面总结了2023年合规、风险、反洗钱阶段性工作;通报了人民银行监管走访相关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部分条线和机构对工作领域合规管理提升工作进行了分享与部署。

  会议指出,公司2023年在合规管理与风险防控方面采取了系列有力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监管走访、检查、评估和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等方面来看,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公司广大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压实责任,规范操作、合规经营。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清监管形势,高度重视,做到合规提前预防、主动减少风险。各部门、各机构应主动加强风险识别与防范,做到“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把“合规要提前防范,主动减少风险!要敢于出拳、形成震慑,确保规范!”的要求在日常工作中落实、落细、落地。二是强化执行与落实,推动问题风险从根源上得到解决。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培训,逢培必考,引导规范操作;主动强化联动,提高工作质效;牢固树立三观思维,强化顶层设计,切实提升公司“三化”水平,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三是全面总结与谋划,做好今年收官与明年开局工作。要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查缺补漏,做好收官工作;同时,提前思考,谋划好2024年工作思路、重点事项与具体举措。

  为提高反洗钱政策、制度贯彻执行遵循有效性,会后,针对合规、反洗钱岗位人员组织开展了反洗钱专题考试,持续强化公司履行反洗钱核心义务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