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于心 守法于行——泰安联通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3-12-25 15:05: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 近期,泰安联通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一是组织召开2023年度法治合规管理暨普法宣传专题培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联通“十四五”时期法治联通建设、“八五”普法规划和深化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相关工作部署,提高全员法治合规意识,不断提高央企法治建设水平、促进合规管理效能提升。公司领导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当前法治建设及合规管理的推进情况、普法宣传活动等重点工作作发言讲话。

  二是开展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普法讲座。介绍了宪法的概念、法律特征、地位作用、基本原则等内容,普及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同时,通过以案例释法的形式,对《民法典》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专业解读,重点讲解人格权司法保护、酒醉驾处罚规定、帮信罪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员工增强防范意识,树立法治理念。

  三是营造学法氛围。在公司公共区域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宪法相关知识,提升宪法关注度,增强宪法意识。组织指尖上学法活动,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员工参与“宪法宣传日”网上答题活动,做到人人学习、全员参与,在答题中感受、理解、运用宪法知识。员工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宪法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加强了全体领导干部和员工对宪法的认同和了解,下一步,泰安联通将围绕法治宣传教育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员法治意识,以高水平法治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周丽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