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农商银行反诈宣传走进“黄河大集”

2024-02-04 11:20: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春节将近,为普及防诈骗知识与技巧,提高广大群众电信诈骗防范意识,近日,岱岳农商银行金融服务队走进“黄河大集”开展“祥龙送福迎新春,农商反诈护平安”反诈宣传活动,将反诈宣传融入年味十足的黄河大集中,为广大群众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及安全“秘籍”。

  “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听一听,看一看,反诈知识记心间……”在刚刚设好的摊位前,工作人员热情地“吆喝”声此起彼伏,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一幅幅寓意节日美好祝福的福字、春联送到群众手中,通过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向来往群众和商户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提醒群众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向陌生人转账,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反诈宣传折页及春联礼包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次,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岱岳农商银行将继续做好金融反诈知识普及,深入开展反诈知识进乡村、进集市、进企业等活动,助力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通讯员 孙华蔚 王宇浩)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群众宣传农商银行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