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岱岳支行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4-03-09 21:22: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在校师生家长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和理性维权意识,2024年3月8日,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岱岳支行组织员工到岱岳区满庄镇中心小学为学生家长开展了主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当下金融热点,讲解“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反洗钱”等金融知识,通过以案说险方式提升家长们的参与感,重点聚焦投资误区、金融诈骗等问题进行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或办理贷款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家长的风险责任意识,帮助树立理性消费、培养正确的价值投资观念。

  农村居民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点群体之一,此次活动将金融知识融入生活,引导农村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以坚实的文化力量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秀菊 李效钦)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