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泰安大汶口支行进农村开展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2 13:28: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作为泰安市农行系统金融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的泰安大汶口支行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紧紧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打响“海岱农情”服务品牌,3月12日组织员工深入农村开展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折页,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了解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识别防范能力。同时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教育宣传,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帮助辖内群众认识仲裁、了解仲裁、运用仲裁,讲解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金融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的功能、特色、优势,结合以案说险、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或办理贷款时,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乡村居民的金融知识,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同时树立了农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受到民众好评。今后农行泰安大汶口支行将继续扎根农村,发挥金融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的强大作用,解决关乎农村居民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让更多的农村居民了解金融知识,享受到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乡村地区的合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打响“海岱农情”服务品牌。(通讯员  张秀菊 张琦)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