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春耕,泰安农科先锋在行动——玉米专家指导鲜食玉米种植

2024-03-12 13:30: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随着气温回升,山东省各地的春耕春种都在有序的开展,省农业农村厅启动“智汇春耕”专项行动,组织农业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充分发挥专家人才的技术优势,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技术难题,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农业技术专家通过实地技术指导、农技培训等形式,“万人下乡·稳粮保供”的农技服务大行动,加快推进春耕生产,提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为全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山东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岗位专家、泰安农科院玉米研究所所长王平带领团队成员闫保罗来到泰安市徂徕镇曹家庄村,开展鲜食玉米种植技术指导。科研人员在详细了解了曹家庄村对鲜食玉米种植意向以及所遇到的困难,并实地考察了大棚及露天土地情况后,建议种植户要合理规划农场土地,充分利用温室大棚等设施,早播种早上市,提高复种指数和经济效益;要走品牌化发展道路,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条件进行加工和储藏,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要选用高产、优质的鲜食玉米品种,科学规范种植,提高鲜食玉米果穗商品性。

  近年来,鲜食玉米产业发展迅速,随着优质品种的推广和种植技术的升级,栽培面积不断扩大,鲜食玉米的需求逐年增长,市场潜力巨大。泰安市农科院玉米研究所将继续开展鲜食玉米新品种选育与高产栽培技术研究和试验示范,总结典型案例,深入探索鲜食玉米栽培关键技术,推动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