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行长讲消保—邮我来讲”活动走进校园

2024-03-13 19:04: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3月12日,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路阳副行长带领金融知识宣讲团队走进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花园校区,开展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路行长与宣讲团队向学生发放金融知识小册子,为同学们介绍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讲解人民币基本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免费送手机等网络诈骗小案例,及如何识破网络诈骗套路。活动中,还通过播放生动形象的短视频,教给同学们如何合理分配零用钱,从小培养理财意识。

  活动还设置了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等趣味环节,与学生积极互动,通过寓教于乐让同学们了解金融常识,提升金融知识储备。现场气氛活跃,有效拉近了各位同学与银行的距离,在欢快的活动中,加深了学生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活动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将持续做好“机构+学校”常态化对接机制,进一步拓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覆盖面,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贡献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