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安岱岳支行开展“3·15”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20 11:1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进一步推动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反洗钱工作氛围,根据省行及市人民银行反洗钱宣传工作的要求,近期,工商银行泰安岱岳支行认真组织开展了“3·15”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

  按照反洗钱宣传工作部署,该行结合工作实际,宣传活动围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开展反洗钱、反电诈、反网赌宣传,提高全民防诈防赌意识和识诈识赌能力,防范洗钱诱惑和陷阱。辖属各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反洗钱标语“保护个人信息,防诈拒赌反洗钱”“警惕洗钱陷阱,保护自身权益”“了解反洗钱,守好钱袋子”等宣传口号,采取知识宣传和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保护自己、远离洗钱》《警惕洗钱风险》等宣传材料,在各网点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介绍反洗钱知识,接受群众咨询,耐心解答反洗钱常见问题,将反洗钱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社会公众,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反洗钱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强化了人民群众反洗钱、防诈骗的意识,加强社会公众配合履行反洗钱义务的宣传,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反洗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日常工作中将反洗钱业务培训作为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采取网络培训形式,组织全行员工进行反洗钱业务知识的学习,从反洗钱法律法规、基础知识以及不同业务岗位洗钱风险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系统性培训,通过培训,增强了网点人员反洗钱可疑交易的分析技能,提高了营业网点反洗钱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确保各项反洗钱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为做好本次宣传活动,该行在前期进行了周密安排,成立反洗钱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和日常运作,制定活动方案,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反洗钱主题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普及反洗钱法律知识,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许静 聂冉)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