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安分行“3·15”反洗钱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2024-03-20 11:13: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为了提升金融机构的反洗钱履职能力,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严厉打击反洗钱、反电诈等新型违法活动,工商银行泰安分行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组织辖内网点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活动,积极维护正常金融秩序。

  统一部署,迅速行动

  该行第一时间传达了上级行的工作要求,安排各支行组织辖内网点开展形式多样的“3·15”主题宣传活动,围绕反洗钱、反诈骗等内容提升消费者的风险防范能力。宣传多元,全面触达    该行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开展宣传。通过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宣传反诈知识,提高公众的反洗钱、反诈识诈风险意识,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和有效性。工作人员通过鲜活的案例,提醒大家在面对网络诈骗时要做到“四不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贪便宜、不动钱,千万不能因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立足厅堂,夯实基础    

  一是充分发挥网点多面广的优势,以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网点大屏幕、LED 电子显示屏轮番播放普及反洗钱知识的视频及宣传语;二是在各网点设立咨询宣传台,宣传展架、橱窗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单,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反洗钱、反诈宣传提醒;三是充分利用客户经理、大堂经理,与客户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加强宣传,主动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讲解洗钱的危害,提高客户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

  灵活外拓,深入普及    

  一是员工走进周边社区、商铺,为居民发放反洗钱和反诈骗宣传折页,讲解洗钱的风险和危害;二是联合高校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旨在针对当前洗钱涉罪日益“年轻化”的趋势,全面宣传普及反洗钱知识,让广大师生提升对反洗钱的认知水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洗钱陷阱;三是反洗钱知识进企业,为企业职工普及相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500 余份,解答客户咨询 760 余人次,成效显著。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公众的反洗钱意识,也让银行员工对反洗钱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工行泰安分行将持续履行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打造优质的金融服务环境,为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韩宜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