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开展“银龄享受指尖上的智慧生活”活动

2024-03-29 16:36: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近日,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在全市网格开展“银龄享受指尖上的智慧生活”专项科普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1153841

  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志愿者

  据悉,科普活动现场,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志愿者通过“面对面、手把手”教学的方式,向老年朋友讲授了手机预约挂号、网上水电费交纳、微信语音聊天等手机功能的使用技巧,帮助他们解决“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智能手机的问题,积极引导他们了解新事物、体验新技术。

  在帮助老年朋友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的基础上,志愿者通过通过案例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话术,让老年朋友深入了解诈骗特点,学会防范技巧,提醒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内容,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击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引导老年朋友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此项科普活动,致力于帮助广大老年人走进数字时代、融入智慧社会,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尽情享受指尖上的“智慧生活”。(通讯员  郭萌)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