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泓:积极学习宣传金融服务政策 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4-04-03 17:27: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新华保险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开展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精心策划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教育宣传活动。其中,“高管讲消保”活动,通过官微刊发公司高管署名文章,带头抓消保、讲消保。

  本期刊发新华保险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张泓署名文章《积极学习宣传金融服务政策,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积极学习宣传金融服务政策 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新华保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为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3·15”期间,新华保险精心策划开展系列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落实并宣传《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帮助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

  牢记“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学习宣传消保和金融服务政策重要意义

  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是“国之大者”,是金融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从顶层设计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对金融机构提出更高要求,对消费者的保护措施也更加具体。金融从业者,应深入学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结合具体工作,多措并举,逐项落实,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倡导金融消费者,主动了解金融消费权利义务,提升自身金融素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落实主体责任,新华保险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华保险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确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建设和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和销售行为,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外部宣传,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做“金融明白人”,倡导消费者主动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

  金融消费者,应充分认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与自身的金融消费息息相关,在了解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的同时,也应主动了解《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保险销售行为管理办法》以及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明确金融消费过程中的权利义务,提升自身金融素养,增强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通讯员  邹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