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肥城市司法局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2019-04-04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4月4日讯  去年以来,肥城市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企业法律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加强企业法律服务保障。先后制定印发了《肥城市律师服务民营企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抽调律师成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对120余家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抓好规范经营普法宣传。深入企业开展“法治护航 助力发展”主题宣讲活动60余场,组织执法部门举办企业经营管理培训班20余期;组织律师、企业法律顾问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开展主题宣传,协助企业做好版权登记、商标注册、专利保护等工作。同时,把开展“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活动纳入了“七五”普法规划,引导企业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风险防范机制。

  打造稳定和谐营商环境。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多调联动,引导律师、公证员等专业力量参与涉企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拓宽了涉企纠纷的解决途径。完善企业纠纷调处机制,加强企业职工法律援助工作,先后在市总工会、劳动仲裁委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努力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经营环境。

  营造便民利企发展环境。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减证便民”全面清理排查证明材料事项的通知》,对各类证明事项逐项提出清理建议,编制证明事项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实行保留证明事项的动态管理、监督检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清单之外无证明,营造高效便捷的发展环境。(通讯员  王予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