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肥城市司法局“司法大讲堂”开讲

2019-05-11 2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5月11日讯  为全面提升重新组建后的肥城市司法局机关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职能新任务,近日,首期“司法大讲堂”开讲,全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了辅导讲座。

  肥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舜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司法大讲堂”是机构改革职能重组的客观需要,也是提升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的现实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利用此次学习机会,查摆自身不足,在全局形成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首期大讲堂邀请泰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调研员毕思忠,围绕《依法行政》进行专题辅导。毕思忠同志围绕依法行政的基本内容,依法行政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司法行政部门推动依法行政的主要职责等三个方面对依法行政的有关知识进行了阐述。讲课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而又联系实际、生动活泼,让大家对依法行政有了深刻认识和了解。

  举办“司法大讲堂”是落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岗位练兵·业务比武”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是引导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充分认识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不断完善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基本知识体系,使广大干部在培训中提升能力,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通讯员  张长青)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