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宁阳县蒋集镇举行“青少年普法志愿者先锋队”成立仪式

2019-06-03 2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6月3日讯  为了全面铺开“法律进校园”活动,切实增强全镇师生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宁阳县蒋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志愿者队伍在栗楼小学举行“青少年普法志愿者先锋队”成立仪式。

  蒋集镇青少年普法志愿者先锋队由团委、妇联、综治办、宣传室、610办公室、司法所、教办、食药监所、执法中队等部门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法治副校长组成。志愿者先锋队将根据青少年身心成长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法治讲座、模拟法庭、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调动广大未成年人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并从中发现一批优秀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培养成为小志愿者,倡导周围同学及家长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成立仪式举行后,先锋队为各班级送去了笔记本等用品,并安排普法志愿者深入课堂,围绕社会热点、结合典型案例,通过传阅画册、讲解课件、播放视频等形式分别对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生活安全常识、减灾防灾知识、逃生自救技巧进行了普及。

  近年来,蒋集镇不断创新形式、拓宽渠道、丰富内容,充分利用校园公众号、家长微信群、班级黑板报等平台将校园法治宣传往纵深方向开展,同时不断强化法治副校长队伍,健全校园普法制度、优化学校周边环境,努力为在校青少年提供一个和谐、稳定、平安、宁静的成长、学习环境。今后,蒋集镇将邀请律师、法官、检察官、老教师加入青少年普法志愿者先锋队,努力整合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探索学用结合的教育方式,共同致力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法治氛围。(通讯员  杨通  甘举魁)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