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宁阳县蒋集镇组织“开学普法第一课”活动

2019-09-03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九月开学季,蛰伏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当老师和学生渐渐回归之后,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问题又摆上重要案头。宁阳县蒋集镇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为营造一个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组织开展好“开学普法第一课”活动。

  青少年普法志愿者先锋队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展开了以“开学普法第一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采用多形式走进校园课堂,利用精心制作的PPT,向同学们普及防范溺水安全知识,让同学们了解防溺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懂得了如何避免溺水,提高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增长防溺水安全知识。司法所为同学们带去一堂生动形象的校园欺凌主题讲座,通过普及知识,观看视频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当遇到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时不要慌张,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应对暴力,临危不乱,及时向父母、老师报告,懂得如何采用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普法课”让更多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提高,避免或减少自身利益受到伤害,有力地促进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让每位同学时时能提高警惕,把安全问题放在心上,危险就能远离我们,安全时刻记心间,生活快乐每一天。(通讯员 薛洪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