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双节” 假期的一天

2020-10-05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5日讯 “双节”假期期间,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结合辖区临近景区,客流量大的实际,以“大秩序”机制创新为抓手,加强旅游秩序治理,并充分发挥“大服务”机制作用,主动服务群众,为游客提供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不到八点半,岱宗坊派出所的民警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环山路、红门路沿线开展巡逻,维护旅游秩序,对黑车、黑导、拦车拉客、违规收取游客停车费、尾随兜售等涉旅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对乱扔垃圾,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骑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还为群众提供帮助。

  9时许,民警接到了一游客求助,其称自己10岁的儿子乘车时因为晕车要下车结果走失,民警立即询问周围群众并调取沿途监控,发现走失儿童沿擂鼓石大街向西行走,于是告知该游客,正当民警继续查看监控明确走失儿童的位置时接到该游客的电话称已经在天外村附近找到儿子,并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也提醒该游客以后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免走失的情况再次发生。

  下午2时许,民警巡逻时在红门路上看到了一辆外地牌照的车忘记关窗户,为确保车内财务安全,民警立即通过车内的挪车电话与车主取得联系,等待车主前来,并在其关上窗户后提醒车主出门在外要不能大意,要时刻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避免发生遗失。

  群众放假我上岗,岱宗坊派出所民警的“小长假”,就在接处警、巡逻、检查、服务群众中度过,全心全意守候这万家团圆的喜悦与安宁。(通讯员 潘绘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