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三里派出所帮助游客找回遗失手机

2020-10-07 2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7日讯 10月5日15时许,一位游客急急忙忙来到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三里派出所说道:“我爬泰山的时候,捡到了一部手机,现在要去车站坐车回家,麻烦你们把手机还给失主。”说罢,这位热心游客登记好联系方式又急匆匆离开了,甚至没来得及留下姓名。

  接过手机,值班人员立即开始核查失主身份,因手机设置了密码锁且失主已挂失了手机号,无法解锁手机获取身份信息,也无法通过手机号查找失主身份。尽管工作陷入了“无解”的困境,但是值班人员没有放弃,终于通过一处显性设置找到了失主丈夫的电话。拨打电话后,失主丈夫称,其妻子从济南到泰安旅游,在泰山遗失了手机,本以为找回无望,没想到失而复得,对热心群众和泰安警方很是感谢。

  10月6日晚,失主朋友赶到三里派出所领回手机,并再次对捡到手机的好心群众及值班人员表达了谢意。随即,民警电话联系了捡到手机的热心群众,告诉他手机已交还失主,还代为转达了失主的谢意。接到民警的反馈电话,热心群众很是高兴,并表示“将心比心,咱的手机丢了也着急啊,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警方在此倡议,我们人人都应该向这位匿名群众学习,发扬拾金不昧的正能量,汇聚点滴善举,点亮文明之灯。同时,也提示广大游客,“双节”假期接近尾声,踏上归程时要注意看管好个人财物,快乐出行,平安到家!(通讯员 潘绘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