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财源派出所:担当作为迎国庆 主动警务保平安

2020-10-13 0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为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平安、和谐的国庆中秋假期,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财源派出所站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提早部署、迅速行动,以保辖区平安为首要责任,全力开展社会面管控、旅游秩序整治、场所安全监管等工作,用无私奉献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为假日期间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加强重点区域安保力度

  为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财源派出所以灵应宫为重点,实时预测人群规模、人流走向,合理疏导控制人流,严防发生人群拥挤踩踏事故;同时,为降低火灾隐患,派出所在前期对灵应宫焚香烧纸设施、出入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的基础上,还采取专人盯靠等方式,随时提醒烧香群众、工作人员注意防火、防护安全。在银座商圈、校场街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民警以“控发案、抓现行”为切入点,着力整治出租车拒载、黑出租、停车场乱收费、卖“高价香”、宾馆拦车揽客、商贩尾随兜售、欺客宰客、强迫交易等各类突出违法行为、不文明行为,并利用音响循环播放文明养犬、防电诈宣传,将巡防打击阵地前移,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让双节期间游客游玩、购物更安心、更放心。

  强化场所安全监管

  节日期间,财源派出所结合辖区地理位置特点,对游客吃、住、行、玩等场所,加强重点管控和安全防范宣传。期间,组织民警对辖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进行逐一登记,召开场所管理工作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合法经营,严禁发生“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持好双节期间公共秩序。同时,积极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认真查阅场所的消防安全制度、应急疏散预案及消防工作记录,检查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施、灭火器的配备以及室内固定消防设施情况,向场所业主和消防管理人员讲解消防的基本常识、扑救初期火灾的措施及火场逃生等基本知识,增强了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控能力,切实让游客时时处处感受到安全和放心。

  着力解决群众困难

  “我们就在您身边”,看似一句简单的话,却是道不尽的警民情。10月2日,民警刘加然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神情焦急,便赶忙上前询问情况。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出来遛弯,因为年纪大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刘加然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耐心询问老人的家人信息,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并安全将老人送回家中。10月4日12时许,一名青年男子匆匆忙忙的到派出所求助,称其逛街时把手机遗忘在附近商铺里了,由于当时没有注意到手机遗失,所以自己也不知道是哪间商铺,直到想用手机付款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希望得到警方帮助。值班民警梁海斌了解事情经过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立即沿着男子经过的商铺逐一进行询问查找,半小时后,梁海斌终于在某餐厅找到了与求助男子描述特征相符的手机。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男子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致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