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刘金波:护佑团圆的忠诚哨兵

2020-10-13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刘金波,男,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75年2月生人,1999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三里派出所青山警务区警长、四级警长。他所负责的警务区内大小宾馆林立、人员密集、情况复杂,给国庆安保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但是他不怕疲劳、连续奋战,不断强化车站安保执勤、旅游秩序整治、场所管控和巡逻防范等各项工作,为“双节”假期游客和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加上了重重保险。

  履职尽责 冲在车站安保第一线

  国庆中秋假期安保期间,刘金波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敏锐性,认真履职尽职,时时以身作责,工作走在前头,困难担在肩头,全力做好泰安汽车总站的安保执勤工作。对车站售票大厅及候车区等区域进行重点防控,严防泰安老汽车站内侵财案件的发生,督促并协助车站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实名购票制度等,对旅客携带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严防旅客带危险物品上车等问题发生,确保万无一失。期间,他共参与车站执勤巡逻8次,收缴各类违禁品10余个,服务群众50余次。同时,他还将宣传防范贯穿到车站安保中,要求车站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文明养犬、噪音治理及反诈等标语,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形式、特点和反诈技巧等对候车群众进行宣传,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引导100余名群众参与“反诈测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联勤联动 掌握秩序整治主动权

  为保障“双节”假期旅游秩序稳定,刘金波结合辖区车站多、人流量大的实际情况,坚持全覆盖巡逻、全要素查控、全手段融合、全方位合作,联合交通局、交通稽查大队及交警等部门,形成合力、重拳出击,展开了对车站周边旅游秩序的整治工作。工作中,他加强车站及周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逻查控,提高见警率、覆盖率、管事率,坚持步巡与车巡相结合、定时巡逻与不定时巡逻相结合,增强巡查的针对性,对车站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喊客拉客、“黑出租”“黑导游”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对尾随乞讨、摆摊算卦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深度清理。期间,清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18次,向交通稽查大队移交涉嫌异地运营、喊客拉客的出租车驾驶员1名。

  多措并举 紧盯场所管控不放松

  假期到来之前,刘金波就未雨绸缪,在现有“天网”工程的基础上,安装动态监控,将青山西街61家宾馆全部纳入云监管平台,并在附近重点路口安装3个监控球机。结合警情及投诉举报,严厉查处旅馆业涉黄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零容忍”高压打击态势,期间行政处罚2名,刑事拘留1名违法犯罪嫌疑人,依法吊销1家招待所《特种行业许可证》,并组织召开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2次,通报相关旅馆处罚情况,并要求旅馆业加强行业自律,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国庆节期间,为及时发现、解决涉场所治安隐患,将明查暗访与视频巡查相结合,要求旅馆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治安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错登、漏登、一证多住、无证入住和A证B住等问题的发生,对场所内的各类治安要素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可疑动态,牢牢掌握了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治安主动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