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上高派出所:危难之处显身手

2020-10-13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3日讯 10月1日凌晨1时57分,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上高派出所值班室内电话铃声响起:一名精神异常且处于发病期的女子自家中偷跑出去,担心出问题,家人报警寻求警方帮助。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张健顾不上天寒露重,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在获取详细位置后,带领处警组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

  通过简单了解,张健得知该女子患有精神病史,平时精神状态正常,没有对他人及自身生活、工作造成影响。但近期因未按时服用药物,精神逐渐出现异常,并在当日凌晨趁着家人不备从家中跑出。经过多方寻找,女子的父母终于找到了女儿,想带她回家时却遭到了女儿的抵触和拒绝,并有逐渐失控的迹象,无奈之下只好向警方求助。

  面对精神恍惚、情绪激动的女子,为防止出现自伤或伤人的情形,处警组在充分考虑其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的情况下,一组民警采取对话的方式,安抚女子情绪,分散其注意力,另一组慢慢接近,趁女子不注意时将其安全控制。最终,在家人的配合和民警的有效保护下,该女子被送至精神病院接受治疗,家人对民警危难之处扶危济困的精神表示由衷感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