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森林城郊分局:坚守岗位 是我们的深情告白

2020-10-14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或许你会去寻访名山大川,或许你会去拥抱大海的灿烂,亦或许你会选择趁着长假好好的陪一陪家人。而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森林城郊分局的民警们选择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归乡的游子,为来泰的游客,撑起“保护伞”。

  花好月圆日 “双节”喜相逢

  今年的国庆、中秋两节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时间最长的一个假期。“今年的国庆和中秋赶在了一天,不光游客多,走亲访友的人、烧香祈福的人也多,我们今天的重点是要加强巡逻,确保一出现问题,及早发现,及时解决。第一站先去灵应宫看一下,然后……”森林城郊分局民警赵龙在带队执勤的路上边分配任务,边嘱咐同行的队员。这便是我们节日的一个缩影——当千家万户张灯结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时,当万家灯火亮起、人们相聚共度佳节时,你都会在街边,在路口,在你需要帮助的地方,看到我们的身影。

  身为子女,最多的耐心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却难以把更多的关爱和照顾留给父母;身为爱人,最美好的青春留在了岗位,却难以把更多的时间和浪漫留给伴侣;初为人父人母,却难以把更多的爱与陪伴留给子女。我们错过了很多他们的珍贵瞬间,错过了一次次的团圆,放弃了一个个的出游计划。虽有惋惜,但无怨言。我们的“并肩战斗”,是为千千万万的“小家”营造一个更安全的“大家”。

  不走“寻常”路

  “你觉没觉到我们现在执勤跟以往有些不同?”民警安欣边开车边问,“以前咱们分局执勤任务大都会以保护林地和森林防火为主,巡逻的地点也大都是林地较多的周边乡镇,而现在,我们的任务不光是要保护林地、野生动物,还要负责维护节假日时期我们所分管辖区的各项秩序和居民、游客安全,执勤的地点也扩展到了市中的道路及各处景点。虽说任务增加了,但是看着街上或匆匆回家,或幸福采买,或全家出游的人,就觉得咱们这担子没白扛,值了!”安欣边说边笑了起来。

  中秋之于我们,是一份默默的坚守,在相聚的夜晚守护团圆。我们是平凡之中的那抹最真实的蓝色,用初心守护好百姓“小家”,让社会“大家”能安心过好每一个节日。虽然我们庆祝国庆的方式不一样,但你们平安,便是我们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告白——盼国泰民安,愿万家康宁!

  社会巡防不放松

  国庆期间森林城郊民辅警坚持每天道路巡逻,协助财源派出所进行安保、维护秩序的同时也少不了帮助群众,10月3日下午15:00,在灵山大街泰安灵应宫里面有个小姑娘在大哭,边哭边在喊妈妈,森林城郊分局民警王云凤赶紧跑过去安抚小姑娘并询问情况,原来小姑娘跟着爸爸妈妈趁着国庆中秋长假从外地来泰旅,听说灵应宫是泰山老奶奶的山下行宫便决定下午去逛灵应宫,结果参观宫殿的时候她看的太入迷,一时间与父母走丢了。电话手表也没电了,联系不上父母,心里一时害怕便哭了起来。王云凤赶紧用手机拨打小女孩父亲电话,这时这对“马大哈”父母才发现自己的孩子不见了,赶紧赶了回来。孩子父母解释到:他们走到了隔壁道教博物馆去参观了,一直以为孩子跟在身后并未发现孩子走丢。一时间又是庆幸又是害怕,幸亏是没走太远,也幸亏是遇上了警察同志。王云凤又对着家长强调了一下看护孩子需谨慎,两位家长也连连点头表示一定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

  金秋时节,金桂飘香,双节喜相逢,家的节日与国的节日撞了个满怀,大街小巷飘扬的红旗,家家户户传出的月饼香还有家人团圆的欢声笑语无不映射出那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但这团圆美好的背后是人民警察的坚守,从清晨到夜晚,从黑夜到白天,从景点到商场,民警看着万家灯火,看着全家出游的旅客的笑脸,无不勾起自己那颗想抓紧回到家人身边的急切的心,但是警察的职责就是维护公共安全,他们必须坚守岗位,确保群众欢度佳节!(通讯员 潘绘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