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邱家店派出所:为祖国庆生 护辖区平安

2020-10-15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为保障辖区治安秩序平稳,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邱家店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息,以警心致初心、用忠诚护安宁,实现了假期辖区的平安、祥和、稳定,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生日献礼。

  邱家店派出所以确保公共安全为目标,针对辖区重点单位,水电、加油站等重点行业以及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清理安全死角活动。全面走访辖区“九小场所”,采集房屋所有人、实际经营者、务工人员等基础信息,结合基础设施、周边环境等多种因素,统一开展信息研判,全面排查消防隐患,明确了哪里功能配套差、安全隐患大,就集中整治哪里的工作措施。组织民警深入村街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采取上门走访的形式,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双节假期期间,宝泰隆景区日均游客数量突破6000人,为切实维护景区旅游秩序,确保游客安全,邱家店派出所全警全力投入景区安全保卫工作。工作中,除正常值班备勤外,派出所每天保持2车7人的警力在宝泰隆景区进行巡逻值勤,同时积极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救助工作。执勤期间,全体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注重形象,文明执勤,共出动警力56人次,警车16辆次,提供咨询服务130余人,救助游客4人,调解纠纷2起,清理乱停乱放车辆40余辆,赢得了宝泰隆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在维护好旅游秩序,全力服务群众的同时,邱家店派出所始终扛牢主业主责,全力确保治安大局平稳。每当夜幕降临,值班民警便到相关娱乐服务场所进行指导检查,督促旅馆业落实访客登记、贵重物品保管和值班巡逻等制度,按照规定落实安全措施,明确安全管理机制,严防盗窃、抢劫以及敲诈勒索等恶性案件的发生。及时指导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从业人员积极开展防火、防诈骗、文明养犬、噪声治理等宣传。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场所自我管控能力,坚决杜绝在场所内发生“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场所经营安全,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虽说中秋节是阖家团圆之日,但有国才有家,社会稳定小家才能幸福安康。为了营造平安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氛围,邱家店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恪尽职守、守卫平安,忠诚履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通讯员 潘绘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