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省庄派出所:立足本职积极创建人民满意平安环境

2020-11-13 0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省庄派出所紧紧围绕新时代公安派出所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职责任务,持续深化主动警务,扎实推进“大安全、大打击、大秩序、大服务、大支撑”“五大”机制创新,大力深化主动警务,全力以赴做好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惠民生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靠前一步促服务 主动作为护民生

  精准对接所需所求。省庄派出所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公安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针对省庄镇在建项目多、重点工程多、征地拆迁多的实际情况,在固化“一企一警务助理”机制做法的基础上,建立了服务企业发展清单制度,实行“一项目一警官”,有力有效地服务企业,竭力为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强化旅游秩序综合整治。针对方特欢乐世界、花样年华等全市重点旅游项目,建立了公安牵头、战区整治、“双视”服务(视游客为宾客、视游人为亲人)为主要内容的“三位一体”秩序维护新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扰序”乱象,近年来,共处理扰乱秩序的违法人员10人,移交非法营运黑出租3起,公开曝光违法人员10人,服务游客470余人次。优化提升服务质效。有针对性的以群众关注点、需求点为导向,对值班室、户籍窗口进一步优化升级,增设便民设施,简化开证明流程,积极推进“一次性办好”,共办理户口业务3500余件,高质量落实12345及民生警务平台的意见投诉,及时核实反馈,为群众排忧解难,回复各类诉求67条,群众满意度98.5%。

  靠前一步强打击 主动作为护平安

  省庄派出所一直以来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作为第一要务,高度重视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坚决做好“破小案、除小恶、治小乱”,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社区。紧抓小案办理。聚焦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小事、小案,着力做细最小“作战神经”、打造最强“公安小脑”,今年以来,共梳理串并线索25条,据此侦破案件30余件,全所刑事案件查处数上升16%,辖区警情、可防性案件分别下降19.8%和23.7%,辖区治安形势持续向好。严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持续对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成功打掉1个涉恶犯罪集团,3个涉恶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逮捕6人,移诉14人。深入践行主动警务。6月份以来,围绕一起跟踪尾随执法人员警情,通过循线追踪、扩线深挖,先后抓获24名阻碍执行职务违法人员,成功打掉一活跃在泰城东部的非法带路团伙,以“斩草、除根、净土”的标准要求,推动实现“全链条”精准打击,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秩序和谐有序。

  靠前一步强管理 主动作为保稳定

  加强治安要素管控。进一步落实治安管控力度,对辖区342家“九小场所”、10家旅馆、8家物流寄递企业、6家加油站、3家网吧、2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1家重点企业全部进行拉网排查,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3处,全力维护辖区稳定。强化源头防范宣传。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性、多发性态势,构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四级”宣传体系,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微信小程序答题,最大限度减少源头发案。截止11月9日,引导辖区群众、学校参与答题累计13661人次,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全力打造警务共同体。警务助理、网格员、治保主任“三支队伍”,依托38名警务助理,123名网格员,38名治保主任,与社区民警组成“警务共同体”,积极创建基层治理“桥头堡”,确保广大群众安居乐业、辖区社会秩序持续优化。

  人民群众是公安工作最强大的后盾,群众满意是派出所工作的第一标准,下一步,省庄派出所将紧紧围绕市局、分局党委部署工作部署,努力实现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省庄派出所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让我们携手共建美好家园!(来源:泰山警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