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警事暖心筑平安

2020-11-14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4日讯 初冬悄然至,凉风瑟瑟吹,天气虽凉,为民服务的警心却一直很暖。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的民警辅警,长期坚守在服务群众、护卫平安的一线,以平安换满意,以用心换放心,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辖区群众的心。

  救助群众 我们从不缺位

  10月8日,岱宗坊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在擂鼓石大街和金山路路口徘徊不前,神色焦虑,于是赶紧上前了解情况。经过询问,张奶奶已有九十岁高龄,由于年事已高,记忆力衰退,只知道自己居住在某大学家属院,还有两个儿子,但是记不清具体住址和儿子们的联系方式了。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耐心安抚老人,一边驾驶警车将张奶奶送到该大学家属院门口,并在家属院内走访询问,最终在保安和邻居的帮助下,将张奶奶安全送回家中。张奶奶在对民警表示感谢后,又主动和民警唠起家常,当说到自己的孩子工作都很忙,有时顾不上照料她时,民警立即与张奶奶的儿子取得联系,嘱咐他们照料好老人,尽到监护义务,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发生在岱宗坊派出所民警身边的此类救助还有很多,面对这些求助,他们义无反顾、从不缺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文明养犬 我们全力以赴

  为给群众营造更加安全、舒适、文明的生活环境,引导居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岱宗坊派出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严密措施手段,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在辖区宠物店、小区、学校等重点场所张贴宣传海报,设置便民服务点等方式宣传《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同时,尽可能地为群众办理犬证提供方便,增强辖区群众文明养犬意识,鼓励群众协助做好养犬管理工作,对发现的溜犬不拴绳、不及时清理犬粪、携犬进入禁入区域等违反《办法》规定的行为积极举报。11月1日,上午9时许,岱宗坊派出所民警在某小学附近依法查处了未按规定为犬只办理登记的犬主李某,责令其限期整改,并通过耐心、细心的教育,让李某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受到法制教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民警执法的温度。

  校园安全 我们一直都在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维护好校园安全,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保障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自10月30日开始,岱宗坊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防”措施,对专职保安力量、校园封闭化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护学岗”设置“四个100%”进行全面检查,监督校方落实校领导带队值班、保安员24小时值守等措施,确保校园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逐一列出清单,坚决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督办“四个到位”,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清零。通过对辖区学校的地毯式排查,共发现并整改隐患12处,学生、老师和家长都在民警严格的检查中感受到为民服务的温暖。(据泰山警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