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宁阳县蒋集镇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日宣传活动

2020-12-04 10: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宪法宣传活动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推动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实施,维护群众自身合法权益,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泰安市蒋集镇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拉开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的序幕,通过多渠道推进、全方位覆盖,构建宪法立体宣传格局,确保宪法日宣传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通过开展宪法进机关,邀请镇普法办工作人员对宪法的制定意义、内容、重要作用,扫黑除恶相关内容等向广大基层干部一一讲解,大家仔细听认真记,切实悟透学懂。

  他们还组织法制宣传志愿服务队利用村民赶集的时间,深入市场集市,通过悬挂条幅、发放传单、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宣传宪法和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宪法文化,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让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和法律在全社会成为习惯、成为自觉。活动中还就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民法典普及宣传等向过往的群众进行了一一解读。(通讯员 陈进 王成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