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山警方为公务员考试保驾护航

2020-12-19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一年一度的公务员考试在11月19日拉开了序幕,面对疫情防控局势依然严峻,辖区考点多、考生多的现状,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的民警们强化担当、多措并举,全力护航考场及周边秩序,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让广大考生安心投入考试。

  在泰山学院考点,迎胜派出所民警组织考生排队核查身份入场,并配合体温检测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考试现场及周边可能影响考试的不良环境进行及时整治;加强考点周边路口、复杂路段的交通秩序维护,在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路段设置警示牌,对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予以疏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确保考生出行安全。

  前移户政服务窗口,安排民警在考点值守,在考点门口设置“公安驻勤服务站”,为考生开辟补办临时身份证“绿色通道”,现场受理补办临时身份证业务,截止目前,迎胜派出所已为考生补办证件5张。此类情形也不时在岱宗坊、财源、三里、站前派出所、南关派出所辖区考点发生。在站前派出所勤务考点,一名考生到达考场时已经开考,且发现自己未携带身份证,现场民警仅用时2分钟为其成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使他能够在规定时间内顺利进入考场。岱宗坊派出所为3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财源和三里派出所也分别为2名未带身份证的考生解了燃眉之急。

  考试安保期间,全体执勤民警警容严整、举止文明、服务热情、恪尽职守,共解答考生咨询110余人次,有力维护了现场秩序,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此次考试安保工作任务。(据泰山警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