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十佳辅警风采 | 孙健:不同的肩章 同样的担当

2021-01-30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经侦大队辅警孙健被市公安局表彰为2020年度“十佳辅警”并被授予“一星辅警”称号。

  孙健,男,28岁,1992年4月出生,大学文化,2015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经侦大队涉税中队辅警,曾被评为“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2018年度优秀辅警”。

  初入警营 勤练技能

  源于那份对公安工作的向往,2015年,孙健毅然离开了工作轻松、报酬丰厚的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财务岗位,通过招考进入了公安队伍。“天下安危,公安系于一半!”警察这个职业是神圣的,担负着国家安全,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更是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的重要职责。作为一名普通辅警,他没有太多的豪情壮语,但是在平凡的经侦岗位上,他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印,没有虚度自己宝贵的时光。五年多的时间,他始终兢兢业业、踏实奋进、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个人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出色地完成了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在新的环境下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犹如海绵一样,不断吸收着宝贵的工作经验,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融入警营 速成能手

  刚到经侦大队涉税中队的时候,孙健犹如一张白纸,一片空白,什么都不懂,他对这个部门充满着好奇,抑制不住心中的求知欲,不管什么事,都爱问、都爱学,同事们看见这么上进的小伙也愿意教,一步步他逐渐成长为一个业务精通的小伙子。

  孙健主要负责协助民警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常年奔波在出差抓人的旅途中,他热爱这项工作,把每一次的出差抓捕都当做一次磨砺。在“10.18”某虚开增值税发票专案的侦办过程中,他在济南抓捕组协助民警进行抓捕,面对着一个屋里几十号犯罪嫌疑人,作为抓捕组七八名成员之一的他丝毫没有怯懦,他勇敢向前,控制住离他最近的几名人员,成功帮助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实现了“一个不漏”。后来大队领导夸奖他勇敢无畏,但他只是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

  心系警营 甘于奉献

  自从参加公安工作后,孙健一直战斗在打击经济犯罪的第一线,常常熬夜加班,对家庭有很大的亏欠,但家人十分理解和支持他的工作。

  2018年8月,孙健的家属身怀六甲、即将临盆,但孙健接到领导通知去出差,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济南、成都等地来回跑,孙健接到家属临产的通知才急忙从成都赶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急忙赶到医院。看到躺在病床的老婆和熟睡的儿子,孙健的眼睛里布满了泪水,看着他们,心里有说不完的愧疚。儿子的出生让他倍感欣喜,然而忙碌的工作只给了他短短3天的陪伴,就又奔赴到打击经济犯罪的一线。但是随着专案的成功告破,他觉得自己的付出还是值得的。

  打铁必须自身硬。面对成绩,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加热情、更加饱满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去。孙健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为人民保驾护航的别样精彩!(据泰山警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