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春节我在岗 “破五”忙不停

2021-02-18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这个年过的真快,在欢天喜地的气氛中转眼就到了大年初五,家家户户忙着包饺子,迎财神,希望新的一年顺顺利利,财源广进。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岱宗坊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们也一如既往的奋战在工作岗位,用坚守换取最大的“财运”——让群众过个“平安年”。

  禁燃禁放不停歇

  在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保持严打高压的态势下,辖区内没有继续发生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为切实加强工作力度,巩固行动成果,岱宗坊派出所持续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巡查工作,在巡查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禁燃禁放宣传力度,并组织辖区群众在朋友圈转发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开展情况的文章,教育、引导市民自觉遵守禁放政策,营造全民参与禁放的良好氛围。

  旅游秩序强整治

  气温的降低挡不住群众、游客外出游玩攀升的热情。岱宗坊派出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护秩序主力军的职能作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旅游秩序整治工作。工作中,本着打击与服务相结合的工作原则,采用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区域、重要路段开展不间断巡逻检查。严厉打击“黑出租”“黑导游”乱拉客现象,及时清理、阻止各类不文明行为,切实保障了来泰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提升泰安作为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

  就地过年送温暖

  为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岱宗坊派出所优化服务,守护企业员工、在校师生就地过年。民警来到辖区一酒店,给就地过年的员工送去新年祝福,全力为其解决诉求和困难。并叮嘱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培训,增强员工的防范电信诈骗技能,指导酒店旅客做好防电诈测试题,在喜迎新春的同时也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群众的平安我守护,从初一到初五,从年初到年尾,因为我们的忙碌,变的更加安定,因为藏蓝的坚守,变的格外温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