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花重警营”| 李晓宇:执着坚守显深情

2021-03-04 0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李晓宇,女,198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财源派出所社区民警。十五年基层派出所工作,李晓宇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端正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先后被泰安市委市政府评选为“泰安市青年岗位能手”“泰安市三八红旗手”;被推选为泰山区党代会党代表;多次获得市公安局嘉奖、“优秀公务员”“优秀信息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坚定党的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党代表,李晓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党务工作,将满腔热情倾入党务工作。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知识,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执行党的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李晓宇积极主动开展党建工作,通过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拓宽活动渠道等方式,使党支部的建设力、号召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她严格落实上级党委要求,定期组织开展各项党建主题活动,每季度开设“警钟长鸣”课堂,增强党员红线意识,并在所内推出“驻所律师咨询日”“送温暖”“送服务”等特色活动,以规范党员带头学习提升业务水平等方式,促进派出所队伍整体能力提升。

  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李晓宇都以党性激励意志,以警魂促进行动。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女民警,李晓宇坚持做到困难的工作主动承担、疑难的问题永不放弃、重要的任务谨小慎微、艰苦的岗位勇往直前,努力学习提高、积极争创佳绩、认真服务群众、严格遵纪守法、不懈弘扬正气。在2018年青岛峰会的重大安保活动中,她积极响应分局号召,投身到安保工作第一线,光荣而圆满地完成了上级分配的安保任务;在广州某特大网络赌博案中,连续三天三夜随同专案组作战,成功抓获违法嫌疑人40余人;她还积极参与专案组审讯与押送任务,严厉打击各项违法犯罪。她在各项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和其他男社区民警一样,把自己责任区的工作做得井井有条。

  舍家忘我践行誓言

  李晓宇父母家在外省,2020年的春节,疫情突如其来,接到立即归队的命令后,她第一时间放弃休假提前返回泰城,在家完成自我隔离后,迅速返回所里工作。日常随访、劝导群众、流动人口统计……到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今年春节,已经一年没有回老家的她响应号召,选择了就地过年,她坚守岗位,深入辖区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条例,向群众详细讲解有关规定和燃放危害,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并结合燃放烟花爆竹的处罚案例,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要求,营造了“人人知晓禁放、人人支持禁放”的社会氛围,李晓宇时刻把工作放在心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因为热爱,所以深情;因为执着,所以坚守。面对群众,她春风化雨,用真心换取真情;面对危险,她用忠诚铸造警魂,用敬业守护平安。她以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谱写着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动人篇章。(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