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花重警营”| 刘思宇:青春绽放在警营

2021-03-04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刘思宇,女,199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财源派出所社区民警。她将青春、热情、活力以及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带进警营,用热血和激情抒写着青春畅想,用青春的力量托付起青春的担当。

  热血青春 敬业执着

  警校毕业后,刘思宇成为了财源派出所的一员,后被临时抽调至市局政治部帮助工作。踏上工作岗位之初,刘思宇曾在肃穆昏暗的看守所彻夜看管犯人;曾在冰天雪地里巡逻盘查,守护万家灯火;也曾扎堆在档案中,进行档案清点、梳理和数字化工作。抽调期间,她不断在市局和派出所之间奔波,只要派出所有女嫌疑人体检、拘留需要她协助,即使休息时间,她也从不推辞。

  坚韧细致 恪尽职守

  今年元旦过后,刘思宇被调回到派出所工作,负责西更道社区,在接手社区工作的第一天,刘思宇先查找所里的档案资料,了解责任辖区的各类人员分布情况和基本信息,做到底数清楚、信息明确、数据到位。但社区工作不是纸面上的记录,而是实际的走访和采集。带着疑问和想法,刘思宇每天都会跟着有经验的社区民警实地学习,从日常的走访调查到治安巡逻检查,她都是跟着学一遍,自己再实地做一遍。开展群众工作、掌握社情民意、管理实有人口、组织安全防范、维护治安秩序,包里的厚厚民情笔记本密密麻麻地记录着社区工作的数据和信息,一身警服,一个笔记本,走家串户,入户走访、就是刘思宇的日常缩影。

  刚柔并济 热忱服务

  2020年疫情期间,她穿上红马甲,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用自己的青春力量默默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疫情管理工作常态化后,她苦练社区基本功,入户宣传安全防范,耐心化解矛盾纠纷,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事实,用女性特有的耐心和爱心浇灌着警民和谐平安的种子,赢得了社区百姓的信任和爱戴。

  热血激荡梦想,青春谱写华章,点滴印在她轻盈的身影上,闪烁出光芒,这是新时代青年,新时代公安民警所具备的光芒,折射出一种时代精神,叫做担当。(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