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花重警营”| 宋翠莲:无限忠诚 无悔担当

2021-03-05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宋翠莲,1986年参加工作,先后在户籍、警务区、档案室工作,现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迎胜派出所档案室民警。她用一言一行履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以持之以恒、甘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和赞誉。

  从警以来,宋翠莲不仅仅把人民警察当作一种职业,而是视为一种使命。她曾因工作的繁琐苦恼过,也为无法照顾家人感到歉疚,可她依然坚持干好每一天的工作,因为她坚信前方不总是荆棘。在普通人眼中,女警有着神秘的光环,然而,其中的艰辛只有她们自己知道。宋翠莲常说“我无意成为所谓的女强人,但是干工作就得干好,要干好工作就得付出,唯此我别无选择”。39年弹指一挥间,宋翠莲把自己最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基层工作。她珍惜每一次服务群众的机会,她说如果可以,她愿意在基层的岗位上一直坚持下去。

  担任户籍民警时,工作琐碎繁杂,面对的人也是千差万别,宋翠莲始终用她特有的平和态度为每一位群众答疑解惑,温情与共情抚慰了来者急躁不安的情绪,浓浓暖意融入到每个群众的心田。很多群众在办理完业务后深有感触地说:“我喜欢这里的办事气氛,宋警官很体贴、也很入心,让每个来这里办理户籍业务的人都能感觉很温暖”。民生警务、以民为本,多年来,宋翠莲为民服务、爱岗敬业的奋斗之路,见证了她挥洒青春投身公安事业的成长轨迹。她以一颗爱民之心,亲力亲为,努力把户籍室妆点成为辖区百姓的温馨之家、满意之家,用实际行动谱写着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五彩乐章。

  担任社区民警后,宋翠莲发觉社区警务工作比想象中的还要复杂,人口多、人员复杂、车辆多,社会服务管理要求高,但宋翠莲骨子里就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头,困难越大,克服的动力越大。为全面掌握社区情况,她通过大量的走访入户,收集辖区人口、单位基本信息。她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活动,积极召开警民恳谈会,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她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拉近警民关系。她情系辖区群众,认真履行人民警察职责,为促进社会和谐,保护一方平安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从事档案管理工作后,她一刻也不敢马虎,对警务区上报的材料,她甚至做到了逐字检查,几乎达到了苛刻的要求。正是由于她的一丝不苟,派出所在档案管理方面从来没有出过问题。作为派出所里的老民警,在警力不足时,还要投入到巡逻工作中,有时在街上一站就是一天,可她从不喊苦喊累。2021年,宋翠莲将要退休,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懈怠,仍然保持初心,像平常一样继续工作。这种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深深激励和鞭策着派出所里的年轻同志。

  无论是在三尺为民服务的窗口,还是在办公室对着电脑敲敲打打,又或是面朝铁皮橱子默默整理档案,她始终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付出着自己所能付出的一切,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用无限忠诚与无悔担当践行着初心使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