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花重警营”| 杨静:开拓创新 争创一流

2021-03-05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杨静,女,1981年11月出生,汉族,大学本科,中共党员,2008年部队转业后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治安大队户政管理中队四级警长。从警以来,她始终把窗口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用爱心、诚心、恒心热情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耐心解释每一个户籍咨询,认真办理每一项户籍业务,留下一串串为民助民的真情。

  提高自身政治修养 狠抓思想建设

  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

  杨静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服务即管理”的工作理念,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同时加强对业务知识的钻研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疫情期间配合分局疫情防控专班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联合村(社区)在随访工作的基础上,利用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外地来泰人员的管理,做好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信息登记、数据更新,督导企业建立返岗人员档案,由企业安排专人掌握返岗员工14天内旅居史情况,实行“一人一档”管理,确保流动人口管理无疏漏,疫情传播不扩散。

  夯实业务基础 提高工作能力

  不断提高岗位工作水平

  户籍民警的岗位既没有勇擒歹徒的激情,也没有火海救险的壮举,但却是服务群众最重要的“窗口”,是公安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户籍民警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公安机关的形象。杨静将这小小的户籍窗口作为热情服务、展示形象的大舞台,以热情周到、规范细致的工作服务于群众, 用女性特有的温婉和细腻向群众传递着公安民警的深情,以自己的真情和爱心谱写了一首首警民鱼水情的赞歌。2020年10月份的一个中午,一位群众,急匆匆来到户籍窗口,要求为其办理边境通行证,此时已是下班时间,杨静安慰其不要着急,并耐心了解了情况,原来这名群众因工作原因当天下午需前往西藏。此时杨静顾不上吃午饭,立即向领导汇报,积极联系其工作单位核实情况,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审核后当场制证。杨静的尽心尽责,使群众感激地说:“民警同志,谢谢你们,为我办好一件大事啊!”

  苦练基本功 创新举措

  增强服务群众工作实效

  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直接面对人民群众的窗口,户籍大厅则是派出所的窗口,它直接展现了整个公安机关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分局辖区面积广大,常住人口繁多,人员流动频繁,户籍登记管理工作面广、量大,任务非常繁重。在工作实践中,杨静立足于户籍岗位,苦练基本功,创新举措,扩宽服务渠道,在户籍窗口不断创造新的工作亮点,增强服务群众工作的水平和实效。在日常工作中,杨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特别是在升学、参军、办理二代身份证等特殊时期,通过错时加班、延时下班等方式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提供便利。为方便群众,让群众少走弯路,专门印发了办理户籍手续明白卡,以活页的形式放在户籍综合办理台上,谁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只需抽张卡便一目了然,极大的方便了群众。户籍大厅接触的群众形形色色,不是每一个办事群众都能够理解户籍民警的辛苦。面对一些手续不全且不听解释的群众,杨静总是保持和颜悦色,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平复群众情绪,解决群众困扰。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虽没有惊天地的丰功伟绩,但杨静始终坚信只有把小事做好,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她怀揣一颗真诚为民的心,在基层公安工作岗位上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誓言,在辖区群众心中树立公安民警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为构建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