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邱家店派出所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电瓶嫌疑人

2021-03-13 1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邱家店派出所经过工作,迅速将一名在本辖区实施盗窃电动车电瓶的嫌疑人抓获归案,受到了群众称赞。

  3月初,邱家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电动车电瓶被盗,民警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到现场,对案发现场及其周边进行了详细调查,走访了附近居民群众,掌握了大量的情况资料,经过综合研判,初步确定了侦查方向,遂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破案。

  在案件调查过程中,一名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引起民警的重视,经过后续调查,发现此人与盗窃电动车电瓶的人员高度相似,具有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根据该男子的活动规律进行守候,一举将其抓获。经查,该男子严某(男,34岁,泰安市徂汶景区徂徕镇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刑满释放后无业至今,他对自己在邱家店镇流窜盗窃电动车行为供认不讳,并且交代了在岱岳区和肥城市两地盗窃多起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目前严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邱家店派出所民警介绍,小案件关系大民生,邱家店派出所为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将涉及民生的任何案件都放在心上,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有案破案,无案防范,对群众被盗哪怕一块电瓶都是“零容忍”,此举赢得群众广泛好评。(通讯员 梁学浩)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