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山警方清明在岗 全力守护群众平安

2021-04-07 17: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清明节期间,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严格按照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从严压实安保责任。党委成员按照职责分工,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各单位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格各项安保措施,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强化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祀

  假期期间,分局共出动警力482人次、警车143辆次,张贴发放宣传材料1.3万余份,利用多媒体宣传288次,现场制止、教育劝阻374起,书面训诫160人,收缴冥纸冥币3000余张,营造了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

  强化联动共治,推进秩序治理

  节日期间,各大旅游景点接待游客数量共计11299人,出动警力391人次,检查涉旅重点单位177家,发现并整改问题9处,清理、训诫妨害旅游秩序不文明行为733次,查获移交非法营运车辆1辆,调解游客纠纷7次。

  强化风险意识,清零安全隐患

  每日出动14个巡逻组、55名警力,对车站、商场、景点等重点部位24小时不间断巡逻;先后开展消防检查349家次,发现并整改消防安全隐患42处;治安检查各类场所250家次,发现并整改各类隐患20处。

  强化纪律执行,展现良好形象

  启动一级响应机制,严格执行指挥长机制和24小时值班备勤等制度,认真做好接处警和应对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准备工作,广大民警坚守工作一线,执法规范、举止文明、服务热情,展示了泰山公安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