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满庄派出所深入景区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

2021-05-05 19: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危害的认识,有效防范电信诈骗。“五一”节假日期间,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满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警力深入太阳部落、泰山花海景区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

  工作中,民辅警深入景区出入口、售票窗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发放防诈骗宣传彩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游客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并结合实际案例为群众作详细的讲解,引导游客熟悉电信诈骗、预防电信诈骗。同时,民警鼓励游客积极参与电信诈骗犯罪线索举报,注意个人隐私,如遇诈骗,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全力遏制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惑40余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游客的辨别与防范诈骗的能力,最大限度的挤压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空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称赞。 (通讯员 王验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