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岱岳公安多措并举 开启高考护航模式

2021-06-07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全国高考于6月7日至6月10日举行,岱岳警方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考点、一团队、一方案”的务实举措,积极创造良好的考点及周边治安环境,确保2021年高考平安顺利举行。

  加强考点安保团队服务。岱岳警方在高考考点设立“公安驻勤服务站”,派驻1支由治安、反恐处突、派出所等警种部门组成的安保工作团队,配备移动警务终端和其他设备,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警情求助,配齐口罩、消毒酒精、应急药物、遮阳伞等物资,全面提升“一考点一安保团队”服务水平;设立公安临时制证窗口,派驻1名业务素质强的户籍民警全程值班,全力做好证件丢失考生身份核查验证、身份证办理、临时身份证制证等工作,为考生提供及时快捷的服务,确保考生顺利入场完成考试。

  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整治。高考期间,岱岳警方启动高等级勤务,加强对社会面尤其是考场及周边的显性用警,采取定点驻勤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考点及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全力投入高考安保工作;提前对考点周边出租屋、饭店、旅馆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加强治安复杂场所整治,及时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净化考点周边治安环境;加强考场周边特别是露天广场、文化娱乐场所等部位巡查管控,考试期间暂停商演、广场舞、促销等活动;完善考点周边视频监控、旅馆业管理系统等智感安防设备,结合本地治安不稳定因素加强可疑人员预警监测、及时开展防范处置。

  加强涉考违法严防严打。强化对涉考网站论坛、微博、微信、公众号和QQ群等巡查,严厉打击考试作弊、“代考”“助考”等违法犯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严查涉疫情谣言、借疫情炒作等违法犯罪,全力营造安全良好考试环境;全程做好试卷押运、存放保管等环节安保工作,全面检查存放试卷的保密室、考试点等场所和运输工具,督促落实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泄密等工作,确保不发生涉考涉密安全事故;提前加强各类无线电市场的清理整治,严密监控考场周边无线发射等异常情况,有力打击防范作弊行为。

  加强应急处突排危解困。加强警力部署,强化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和治安巡控,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对涉及考生的报警求助优先受理、快速有效处置,主动帮助解决考生和家长实际困难;全力会同卫健、疫控等职能部门,健全完善公安机关常态化防控机制,规范相关工作指引、工作流程,细化明确工作责任、工作要求,确保高、中考期间及时高效响应处置突发性疫情,最大限度降低高考期间疫情风险;深入学校和考点周边,全面摸排可能影响中高考安全的矛盾纠纷苗头和不稳定因素,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化解稳控,严防造成现实危害。

  奋斗的青春历历在目,坦荡的前路指日可待。岱岳警方将全力护航高考,助力考生成就梦想、金榜题名!(通讯员 王验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