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当粗心考生遇到“速度”岱岳公安 3分钟帮其补办完身份证

2021-06-07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高考首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各考场公安考点助勤服务站民警提前到岗,保持战时状态,做好随时出具证明的一切准备。6月7日上午,长城中学考点助勤服务站民警开启临时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先后为两名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上午7时43分,一名泰山区户籍的考生因没有身份证匆匆来到长城中学门前的公安考点助勤服务站寻求帮助,民警在简单了解情况后,迅速核实考生身份为其开通临时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整个过程用时不到3分钟,为考生顺利进入考场,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上午8时50分,考生孙某某在临进考场时发现身份证忘记携带,称有可能忘在家里了。长城中学考点助勤服务站民警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考点老师让其先行进入考场,随后在考点老师协助下立即为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考生拿到临时身份证后,顺利进入考场,参加了上午的考试。

  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全力以赴保障考生顺利完成考试,祝愿莘莘学子披荆斩棘、乘风破浪。(通讯员 王验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