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岱庙执法中队端午期间全力做好中考、市容市貌和防汛各项城市管理工作

2021-06-15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继保障高考后,端午佳节期间,泰安市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岱庙执法中队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端午期间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节日环境。

  坚持日常巡查和定点值守相结合,扎实做好市容市貌管控工作。随着端午节的来临,在人流量和车流量增多的同时,一些售卖艾叶、香包等的游商小贩也迅速抢占道路,不仅影响了正常交通,也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岱庙执法中队除了日常巡查之外,还专门安排执法人员对湖东路五马市场西门、花园小区南门和南关大街南关菜市场西门等易造成占道经营的区域进行定点值守,确保街面整洁,井然有序。共清理小商小贩150余起,清理店外摆放230余起,乱贴乱花60余起,私自宣传5起。

  “随着端午节的来临,花园小区南门和东关花园农贸市场北门售卖香包和艾叶的小商小贩骤然增多,且这些小商小贩多数为老年人,法律意识淡薄,对执法人员的劝诫教育置若罔闻,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因此,只能是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定点值守,发现小商小贩立即劝离。”一名在花园小区南门值班的执法人员向记者说道。

  坚持考点保障和投诉处理相结合,扎实做好环境噪声管控工作。今年的端午节也是孩子们中考的时候,为保障中考期间孩子们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岱庙执法中队总结高考期间工作经验,查漏补缺。在对商业街、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等产生噪音源头的区域进行重点管控,规范管理的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保障中考考点周边环境秩序。并且对群众投诉的噪音扰民案件,执法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督促当事人立即整改。共制止、纠正各类噪音扰民行为50余起,清理条幅10余处,劝诫教育发放小广告70余起。

  记者从岱庙执法中队了解到,在6月13日中考的第一天,执法人员接局指挥调度中心投诉转办单:芙蓉路春风十里小区附近有一个用喇叭叫卖凉皮的商贩,噪音扰民,影响中考考生休息。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未发现有卖凉皮的商贩,执法人员通过走访芙蓉路南段的小吃店了解到,有1家沿街商铺确实在11点至12点用喇叭宣传过,随即执法人员对上述商铺当事人进行劝诫教育,并在走访过程中,给每家小吃店下通知,严禁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宣传。

  坚持摸底排查和防汛值守相结合,扎实做好汛期安全保障工作。岱庙执法中队在汛期来临前就提前部署,制定防汛紧急预案,准备了灯具、雨衣、警示带、安全警示灯等防汛物资,并对辖区内各路段的排水设施、排水口、排水管道进行大检查,尤其是南关大街铁路桥下、南关大街第一污水处理厂和泮河大街与青年路交叉路口等易发生积水的路段进行重点检查。每天安排执法人员进行防汛值守的同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在遇强降水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

  14日17时30分,记者来到南关大街第一污水处理厂时,现场的积水就已经比较多了,还有几处窨井的井盖都已经被冲开。记者看到几名执法人员正在1处被雨水冲开井盖的窨井周边设置安全警示灯,还有的执法人员在疏导交通。直到21时,记者离开的时候,岱庙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还依然坚守在该积水路段,确保现场车辆安全有序的通过。(通讯员 辛鑫)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