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宁阳县有人冒充清洗油烟机人员拐卖小孩?官方回应:假的

2021-07-14 17: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4日讯 记者从泰安市宁阳县公安局了解到,7月13日晚,一组截图在宁阳各种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流传。

  截图内容里,宁阳多个小区业主群里反映,小区里有人以免费清洗油烟机的名义敲门,并且将敲门的人,与河南省新乡市一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在逃人员关联在一起。

  经核查,近期宁阳县未发生涉嫌拐卖妇女儿童方面的警情,公安机关也未接到相关报警。

  警方提醒:此类“有人借清洗油烟机偷小孩”谣言在全国多地都传播过,各地警方曾多次辟谣。遇到此类信息,可向警方核实真伪。在生活中,遇到不明身份人员敲门,在不确定其身份时,保持警惕是对的,但也不能捕风捉影,凭自己臆测下结论。希望广大居民朋友切勿随手转发未经审核的信息,一起自觉抵制谣言,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网络环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