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送法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2021-11-12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乡镇中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近日,泰安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梯门镇石河王村第一书记朱庆会同东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走进东平县梯门镇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宣讲会上,东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负责人王洪珍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校园欺凌、毒品犯罪、电信诈骗、强制报告制度四个方面,重点讲解刑事责任年龄、常见罪名的犯罪构成等,给同学们送来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鼓励同学们面对不法侵害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深的认识,促进了未成年人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推动了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

  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是朱庆书记进入梯门镇开展包村帮扶工作的一部分,为今后乡村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朱庆书记从事检察工作30余年,一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今年又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主战场。驻村一个月以来,他走遍了村里的每一个角落,深入了解村民生产生活中的问题与困难,从投身金山坝防汛一线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再到修建休闲文化广场,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第一书记的使命与担当。朱庆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用法律为梯门镇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