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综合摸排整治 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2022-01-15 09: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年关将近,为给群众营造更加安稳、和谐的假日环境,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各执法中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扬尘环境污染、文化市场、燃气安全综合巡查整治工作。

  开展工地扬尘污染摸排整治。为改善岱岳区大气环境,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各中队开展扬尘污染摸排治理行动,对辖区内70余处工地进行地毯式清查。重点检查施工工地是否按要求落实防尘措施、施工道路是否硬化并及时洒水降尘、围挡设置是否到位、洗车台喷淋是否正常使用、裸露土地是否完全覆盖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现场整改,并督导项目单位落实扬尘污染治理长效机制,确保春节期间大气环境良好。


  开展文化执法摸排整治。春节假期将近,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假期社会文化环境,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全区范围内出版物经营单位专项整治行动。由直属中队牵头,组建联合巡查组,深入各镇街,对所有出版物经营单位进行执法检查,督导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11个镇街书店30余家,对1家涉嫌出售非法出版物经营单位依法立案。


  开展燃气安全执法摸排检查。为保证全区燃气安全,泰安市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各中队开展燃气安全执法,对辖区内10余家燃气企业进行集中摸排,建立燃气企业安全工作台账,对燃气企业的贮存、输配、充装设施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对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及内部管理进行督导,促进燃气企业规范经营,保障春节期间燃气安全形势平稳。(通讯员 严伟 刘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