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宁阳县蒋集镇: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022-01-19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为全力做好全镇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泰安市宁阳县蒋集镇精心谋划、重拳出击、广泛宣传,严格开展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集中开展禁放宣传活动,全力打响烟花爆竹集中整治战。

  近日,蒋集镇召开派出所、应急办、交管所、市场监管所、经贸办、执法所、环保办等部门专题部署会,以“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为主题,开展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进集市等“宣传四进”活动,通过宣传车、拉条幅、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承诺书、向群众发放倡议书、张贴通告等多种形式,使群众自觉守法,做禁燃禁放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截至目前,共发放张贴《通告》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同时,积极利用村庄喇叭、微信群等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严密排查到位,消除安全隐患。蒋集镇坚持靠前行动、主动出击,强化检查排查,及时发现突出问题,提前防范处置,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根据区域分工将管控力量分布到每个村居、集贸市场、企业单位等重点对象,开展全覆盖排查检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房、不留死角。针对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做好提前巡查、定点值守、动态巡控、发现报告、查处处置等工作。

  严厉管控到位,形成高压震慑。及时发现查处涉嫌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对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进行处罚。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零容忍”,“闻声必查,查必追究”,对拒不听取民警劝阻、影响恶劣、屡次教育无效的违规、违法燃放人员,依法严肃查处,达到震慑和警示的效果。(通讯员 周坤)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