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一抹“警察蓝” 满满安全感

2022-09-28 13:5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在闪烁的警灯旁,在城市的街道间,在熙攘的人群里,在晚归的夜色中……随处可见的“警察蓝”带给泰安群众“触手可及”的安全感。

 泰山义警亮色新风采

图片

  “泰山义警”是一股新生却又强大的力量,这股力量来自群众、服务群众,他们用最纯正的心,用最质朴的行动,“活跃”在大街小巷,守护一方平安。

图片图片

  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财源派出所“泰山义警”充分利用接触面广、宣传渠道多的优势,协助民警在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内开展治安巡逻、反诈宣传、便民服务、安全检查等工作。

图片

  “泰山义警”在工作中认真与民警对接,督促提醒场所整改各类治安消防隐患,义警们“义往无前、无私奉献,为泰城增添亮色,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对犯罪分子起到震慑作用,极大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筑牢网络安全堤坝

  为强化辖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管理,确保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安全,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9月26日,市公安局泰山分局上高派出所对辖区网吧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

图片

  民警对网吧营业证件、从业人员管理、实名登记制度落实、“场所码”张贴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维护及监控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就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进行全面摸排。

图片

  民警对网吧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网吧负责人要合法守规经营,杜绝出现违规违法行为,确保行业场所和网络信息安全。

图片

  民警结合近期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剖析网络诈骗特点,教育上网人员网络聊天要留心,转账汇款别大意,要懂得“避坑”;同时,引导上网人员更直观地了解网络安全知识,知晓网络谣言特点和危害,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网络违法犯罪蔓延势头,规范上网及网络言论。

  收到群众致谢锦旗

  9月21日,市公安局泰山分局邱家店派出所收到群众李先生送来的一面写有“神警雄风 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 犯罪克星”字样的锦旗,对民警迅速帮其找回丢失的手机表示感谢。

图片

  近日,市公安局泰山分局邱家店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李先生报警称,其超市内工作人员将手机放在收银台上,后手机丢失,手机里有非常重要的电子信息。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处警,查看现场监控,锁定了一名“顺手牵羊”的嫌疑男子。随后民警根据其体貌特征,查看了附近的十余家监控,通过调查走访,最终找到了偷手机的嫌疑人,将丢失的手机找回,及时帮其挽回了经济损失。(通讯员 郭冰冰 崔涵羽 杨星月 国晶)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民警网络安全感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