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百日行动|见“材”起意伸黑手 法网恢恢终被捉

2022-09-28 13:57: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见“材”起意伸黑手,法网恢恢终被捉,聪明反被聪明误,如此“搬砖”不“快乐”。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刑侦大队联合省庄派出所,破获一起工地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

  “五千块红砖一夜之间不翼而飞。”接到某工地负责人王师傅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开展侦查。

  通过走访调查,民警迅速锁定了盗窃工地建材的嫌疑人巩某某、张某某、吴某某,并将三人成功抓获。

  嫌疑人巩某某在被盗工地附近承包了工程,某天其闲逛时无意发现,被盗工地存放了很多建材且看管不严。巩某某便萌生了“近水楼台”的歪念,叫来自己的两名工人,干起“蚂蚁搬家”式盗窃行为。

图片

  三人心存侥幸,今日趁人不备“拿”几袋水泥,明天顺手牵羊“搬”一些红砖,尽管数额不大,但同样触犯了法律。目前,三人已被泰山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片

  警方提示:

  01勿因恶小而为之,切勿贪图蝇头小利而触犯法律。

  02建筑工地管理单位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工地内部的围蔽管理,妥善保管设施设备和建材。

  03有条件的工地还可以安装视频监控、报警器等设备,增强技防水平。(通讯员 封彩云)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