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泰安频道 > 法制 > 正文

宁阳县公安局举行2023年全县公安机关大练兵启动暨第一期大巡防工作专题培训

2023-03-23 13:39: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推动警务实战练兵常态化、制度化,3月22日,宁阳县公安局举行2023年全县公安机关大练兵启动暨第一期大巡防工作专题培训。图片

  启动仪式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田军主持,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磊作开训动员并宣布全县公安机关大练兵启动,在家的局领导及各派出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赵磊同志要求:

  在全县公安机关深入实施“大练兵攻坚工程”,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厅、市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提升公安队伍实战能力,有效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

  要坚持科学施训

  创新练兵形式,切实把集中训与岗位练、协同战有机结合起来,因情施策、因材施教。要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紧围绕岗位必懂必会、应知应会开展针对性训练。

  要注重实战导向

  聚焦“十个能力”,坚持实战导向,加大实战案例教学比重,创新实战比武形式,用好红蓝对抗演练,让参训民警、辅警在“实情、实景、实训、实战”中得到锻炼和提升,努力练就克敌制胜的硬功夫,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精兵劲旅。

  要严肃工作纪律

  要抓紧、抓实、抓细每一个环节,确保练兵效果、练兵过程绝对安全。各单位要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严格按照教官指令参加训练。要加强督导检查,对不服从管理、不认真训练、擅自脱训的学员,第一时间批评教育,必要时全局通报批评;对训练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要及时发现掌握,给予通报表扬。

图片图片  会上,田军同志宣读了《宁阳县公安局2023年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文庙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单位实际和警种特点作了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由局领导带队到县局射击训练场进行了实弹射击,带头打响全县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宁阳县公安局交警特警